1/13 () 下班回家後發現萱發燒38.4


趕緊帶去診所就醫 此時發燒至38.9


醫生及護士馬上要幫萱塞塞劑


被我和尼克阻止了 我們回覆醫生 待我們自行回家後再處理


其實是因為萱前幾次跑長庚 長庚的醫生一直宣導


發燒不能亂餵退燒藥或塞塞劑


 


發燒的處理


1.      減少衣服或被子的覆蓋


2.      洗溫水澡


3.      多喝水


4.      1-3項處理無效後 超過38.5度才餵退燒藥


5.      1-3項處理無效後 超過39度才考慮塞塞劑


 


醫生診斷後 說沒有腸毒病的疑慮 只有喉嚨發炎


回家後 我們就先幫萱洗個溫水澡


果真溫度馬上降38


就這樣反覆燒了二天


 


1/15 () 萱的燒退了 但萱的舌尖及下巴 長了水泡


馬上又趕至診所


醫生診斷後為腸毒病


我和尼克 頓時害怕了起來


醫生拿了些腸毒病應注意的事項給我們看


也交待我們細心的檢查 如果身上有長疹子 需趕緊回診


就這樣 萱被隔離在家 大家都小心的觀察她的狀況


不過說也奇怪 萱這幾天除了嘴巴長水泡及牙齦潰爛外 其餘的症狀都沒有


但讓我唯一操心的事 她因為水泡及潰爛的緣故 無法進食


且每晚睡著都會哭著醒來好幾次 且 滿臉都是血


我看著好心疼 這樣持續三天了 我終於按耐不住


 


今天下午轉去長庚就醫


在待候就診時 還時時提醒其他等待的媽咪 請小心並遠離我們


因為萱有腸毒病 怕會傳染


我想這些媽咪也都被我嚇到了吧


就診後 才發現根本是大烏龍一場


因為萱根本不是腸毒病 而是單純長泡疹


而感染原因則是原發性 常見於6個月~5歲幼童 症狀類似感冒


單純泡疹的好發部位 黏膜:口腔


因為醫生有詳細詢問發病的過程及時間


也有詳細看過萱先前吃的藥單


醫生說 一般一個星期即可復原


目前萱的病期為尾段 因為萱也可進食 故醫生不建議我們再用藥


待二三天後 就可復原


真的是虛驚一場阿


但醫生就是有強調 泡疹還是會傳染的


故年紀較小或扺抗力差的小朋友 還是需要隔離一下的喔


 


這幾天 一大家子都累壞了 萱更是累壞了


滿嘴水泡及潰爛 無法進食 晚上睡眠也不好 真的是很可憐


不過就快復原了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謝謝各位對萱的關心及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